平邑街道:奏响民生“五步曲”,增强群众“获得感”

2017-12-12 09:20: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一是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全面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共清退贫困户1051户,2112人,新增贫困户458户,883人。全面实施“光伏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危房改造扶贫、教育资助及培训就业扶贫、医疗救助扶贫、低保政策兜底扶贫、生产自救主动脱贫”八个一批精准扶贫工程。组织各村前往义乌考察学习,积极引导开展电商、手工制做等项目。

  二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完善农村幼儿园规划布局,新建公办幼儿园2处、民办幼儿园2处,改扩建公办幼儿园8处、民办幼儿园9处;城北小学、财源小学的外部管网和绿化建设稳步推进,庞居完小、德化完小、利国小学等3所学校4个项目的改薄工作顺利启动。专项治理辖区内幼儿园、校外托管,关停无证幼儿园5家,取缔校外托管43家。

  三是稳定推进养老服务建设。完成4个村居幸福院、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培育社会主义新风尚。

  四是高效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实行企业和经营单位管理实名制,将辖区内213家企业和2255家个体经营户,全部纳入网格化监管。切实加大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力度,认真开展非煤矿山整治、农用车违规载人专项治理,新设立交通警示柱1820个,警示标志260套,安全防护栏1980米。

  五是全面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对街道、村级综治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加强视频监控维护管理,开展村居治安夜间巡逻。积极宣传信访法规,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上访,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不推诿扯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为民排忧解难,维护社会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