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街道:提升文化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2017-12-25 16:02: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2017年,平邑街道着力提升文化服务水平,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用心讲好平邑街道故事。

  一是以 “活动”为契机,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积极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在平邑街道老年公寓、各村居(社区)累计演出34场次。组织19支广场舞队参加平邑县汉源杯移风易俗广场舞大赛,包揽了一二三等奖。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平邑县“金银花节”篝火文艺晚会。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方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另一方面也增强了群众的向心力,凝聚力,让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二是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提升文化服务水平。大力推进街道科技文化活动中心规范化建设,在大豪篮球馆和银花路新挂牌体育活动中心两处,提升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和文化娱乐室的对外开放水平,并购置大量文化乐器和体育健身用品。着力打造小井社区、红泉社区、东阳店子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并配备价值20000余元的电脑、书橱和书籍。与此同时,新建成西张庄二村和大井一村体育文化广场两处。以拆迁、安全生产、移风易俗、倡树新风为题材,创作了三句半、相声、小品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文化基础设施的完善,为群众拓宽了文艺活动的路径,提升了街道文化服务水平。

  三是以制度建设为着力点,推动全民健身。制定平邑街道全民健身活动计划,成立平邑街道体育总会,设立体育总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组织职工参加平邑县职工篮球赛,并勇夺第二名。组织22名职工参加 “沂蒙花海、平邑近人”自行车比赛, 85名职工参加 “微型马拉松”长跑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体育总会的成立,让全民健身有了强大的后盾支持,也是打造“健康中国”的有效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