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街道立足区位优势,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2018-01-08 14:06: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一是立足区位优势,推动第一产业发展。平邑街道立足区位优势,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完善长山、旺沟农业示范园基础设施,建成了兼具县城“菜篮子”、生态绿化、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基地。与此同时,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核桃、山楂、柿子、有机小米等经济作物2600亩;投资540万元,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4000亩;完成雨季造林2019亩,海防林工程1000余亩,绿道补植3.6公里;投资100余万元,完成南城子、东旺沟塘坝除险加固工程;投资740万元启动水土保持项目,受益覆盖9个村,为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以石材产业为轴心,推动第二产业发展。平邑街道以北方石材城、平邑城东中小项目聚集区为中心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目前,入驻石材企业高达860余家,流水线100多条。产品实现了深加工,精加工,品类多达500余个,成为全国最大的石材集散地和产业市场。至此,平邑街道已形成石材加工、纸品包装、机械化工、建筑建材、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商贸物流、服装针织、金银花深加工、电子元件等八大产业群体。

  三是以打造美丽乡村为契机,推动第三产业发展。在南城子、黄草坡、大井、旺沟片区、吴家庄等完成10个村“户户通”工程,硬化道路16.2万平方米,动用各类机械1200余台次,彻底清理村内背街小巷“三堆”,绿化花草2万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7000余棵,新建文化广场8处;依托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对西部长山10个村进行连片整治,打造农家乐生态旅游景区。率先实现城乡环卫市场化运作全覆盖,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优化了村居环境,让人民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