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街道:守护绿水青山 营造绿色家园

2018-05-14 11:39: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进一步提高街道环境质量,防范环境风险,平邑街道严抓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分工。为确保环保工作有序进行,平邑街道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制度,强化责任追究,形成部门联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环保工作格局。各社管委、村居(社区)充分发挥对环保违法行为的监督作用,形成部门、社管委、村居联防联控的网格化环保体系,有效提高了街道的环保管理水平。

   加强巡查管理,严抓制度落实。环保工作容不得“沙子”,平邑街道环保办工作人员发扬“钉钉子”的工作精神,积极组织村居(社区)对“散乱污”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不遗漏”。加强对土小污染企业实行环保执法巡查常态化管理,严格按照“断水断电、清除设备、清除原料、清除产品”的标准,予以彻底取缔,切实将环保工作落到了实处,形成清理取缔土小企业的高压态势。

  健全监督机制,发挥群众作用。平邑街道积极稳妥地做好环境信访工作,在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发挥监督作用,及时对“12345”举报电话进行落实查处并处理,配合环保局监察中队,对辖区内存在环保问题、环境隐患、不配合整改的企业进行查处。根据《供电监管条例》第24条,平邑街道已函告平邑供电公司对我辖区内6家“散乱污”企业予以断电。

  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未雨绸缪。按照《平邑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修改并完善《平邑街道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指导各企业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操作方案,并同企业签订重污染天气应急承诺书,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的发生。同时进一步巩固燃煤锅炉改造工作,对已拆除改造的燃煤锅炉开展“回头看”活动,防止死灰复燃。

  有舍才有得,平邑街道愿“舍弃”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经济增长,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之路,以实际行动,为平邑建设“山清水秀幸福和谐”市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平邑街道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