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街道:加强地名文化保护,传承中华文脉

2018-07-25 10:30: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地名“承载着普通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具有不可替代的文化价值”。近期,平邑街道深入开展地名文化的研究与保护工作,坚持地名规范管理,指明地名文化建设的方向,明确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地名文化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抓好地名文化保护工作。

  一、坚定文化自信,充分认识地名文化保护意义。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地名是重要的社会文化形态和载体,地名文化是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加强地名文化保护,推进地名文化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坚持正确方向,深入推进地名文化保护工作。加强地名文化保护,推进地名文化建设,以保护与发展、传承与创新、传播与交流为主线,以满足人民群众地名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动地名文化发展繁荣,充分发挥地名文化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三、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地名文化建设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社会关注度高。要着重把握四项原则。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参与、三是坚持立足保护,继承创新、四是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要紧密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充分挖掘利用各类地名文化资源,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地名文化建设,体现地方特色,建设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地名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