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石镇多线并进 打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镇

2018-05-14 11:34: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突显工业主导,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加大。投资2.8亿元的金灿陶瓷一期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预计今年9月份正式投产;总投资2.4亿元的锦程木业二期项目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开始投产运营;总投资1.2亿元的亿万家木制品加工项目一期已正式投产,二期项目即将动工,同时,该镇招商办积极推进总投资10.7亿元的北京同仁堂凉茶灌装线项目落地投产,促成与临沂昊庆木业、越洋木业、天成木业进行深入洽谈,招引落户木业产业园区,不断积聚经济发展后劲。

  完善旅游硬件建设,发展特色旅游产业。聚焦发力,铜石镇以金圣堂村、龙泉村2个市级旅游特色村为重点,对彭泉漫游谷景区进行提升打造,完成了12公里旅游线路清障,配套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民俗农家乐、旅游商店、旅游厕所等旅游设施,景区建设已具雏形;流转土地1500余亩,建设了集休闲观光、采摘餐饮、苗木培育于一体的浚龙综合生态农业园,其中建设完成了2400平方米的高档生态餐厅一处、日光温室采摘棚8个、生态果园1800亩、完成水肥一体化覆盖面积1000亩。

  完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面貌持续改善。铜石镇打造完成锅泉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片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红寨村69户、202位村民的房屋造价评估已全部完成,搬迁新址99处已经选好,涉及搬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把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2018年至今,全镇共查处违建12处,拆除违建面积3000平方米,整治占道经营商户14家,拆除不合规广告牌18处,违法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落实惠民政策,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铜石镇稳步推进扶贫项目建设,投资210万的恒温库项目和投资200万元的木业加工项目扶贫收益已发放完成;投资60.3万元完成该镇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帮助147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顺利完成6823户的旱厕改造工作;完成8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有效改善了该镇贫困户生活居住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