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石镇多点发力,牢牢抓住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2018-07-25 10:27: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明确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铜石镇多点发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不断巩固全镇人民团结务实、绿色协调、创新发展的思想基础。

  一是开展自查自纠铜石镇对照全县《进一步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由分管领导牵头,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并将相关工作形成总结报告及时报送县委宣传部。

  二是完善制度体系。按照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对照自查情况,健全意识形态定期研判、突发问题和重要事项专题会商、工作通报、网络信息管控、基层党组织管理等制度,完善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铜石镇结合“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开展专题党课,组织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加强全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针对文化、宗教、教育等重点领域,制定专项宣传计划,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增强青少年爱国拥党意识,营造和谐文化氛围。

  四是做好舆情疏导。加强网络信息管控,完善舆论引导和舆情疏导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充实网评员队伍,进一步强化信息管理和报送。

  五是加强督查考核。铜石镇按照全县《进一步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关于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相关条款规定,结合实际,按照工作责任分解,定期进行专项督查考核。对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出现重大工作失误、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等问题的,实事求是进行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