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石镇三举措扎实开展村级审计工作

2019-01-10 16:30: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规范、提升村级财务管理水平,打通村级审计监督全覆盖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铜石镇多措并举,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一、开展业务培训。铜石镇经管站每月1-9日集中开展业务培训,要求各村负责人、会计、出纳和理财小组人员参加,现场规范操作,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规范化理财意识和业务工作水平。每月10日张榜公布财务收支情况,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二、健全管理制度。铜石镇结合县局村级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对各村审计结果及时开会通报,进一步规范了财务审批、报账、公开、资金使用等制度,为我镇财务管理的规范化、长效化奠定了基础。目前,已累计通报11次,完善建立相关管理制度4项。

  三、强化监督整改。由审计站牵头,财政、经管、工作区等相关部门配合成立“村级财务监察联合审计小组”,采取定期巡察、随机抽查等形式,尤其对“四有”村进行重点审计,并将审计结果与各村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村级年度考核,扎实筑牢村级财务“防火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