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铜石镇打造“三微平台” 让流动党员找到“家”

2020-06-19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马庆峰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马庆峰 临沂报道

  “虽然有很多党员都在外地工作,但是从今年疫情防控开始,我们的党员无论是在外地还是在家乡,打开微信就能了解到镇、村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还能随时上‘微党课’,大大拉近了基层党员,特别是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距离。”近日,谈到“丹阳村党员之家”微信群,铜石镇丹阳村党支部书记庞昌清显得特别兴奋。

  为解决流动党员难管理、活动难开展、学习教育难等问题,从今年2月份开始,平邑县铜石镇依托微信平台,创建“党员之家”微信群,以指尖上的课堂加强了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实现党组织与党员之间心与心的交流,情与情的互动。

  搭建“微”平台,掌握党员新动态

  为了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及时掌握好流动党员流向动态,铜石镇安排党务工作者在全镇46个行政村创建了“微信群”,结合流动党员相对年轻、文化水平相对较高、接受新鲜事物相对较快的特点,邀请全部流动党员加入了“微信群”, 搭建起“微”平台。通过平台收集党员流入、流出信息,引导党员外出前向党组织报告,外出后与党组织保持联系,并及时传达党组织活动安排,通报家乡党组织的有关重大事项,让流动党员知晓家乡情况。

  开设“微”课堂,丰富党课趣味性

  利用“微信群”开设“微”课堂为党员上党课,并安排2名党务工作者管理。“微”课堂定期推送党建要闻、党课参考、乡镇动态、先锋模范等内容。党员们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学习党章党规、乡镇动态、组织生活、先进典型等学习内容。

  建立“微”组织,增强党员归属感

  铜石镇利用党建微信群建立“微”组织,利用微信互动反馈功能答疑解惑,组织流动党员用微信参加组织生活。“微”组织实行按需服务制度,党员可以利用该微信群汇报工作学习及思想情况,便于党组织联系、管理。党员还可以利用该微信群咨询问题,管理员将及时解答疑问,切实帮助党员解决的实际困难。

  不少外出党员表示,流动党员微信群建立后,比以前通过远程教育进行网上交流学习的形式要方便的多了,参加组织生活会、了解乡村建设等,无需回村,手尖一点,轻松搞定。“在外也能感受到的党组织的悉心关怀,感到无比温暖”昌里社区流动党员王景宝激动的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