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不忘家乡人” 平邑铜石镇返乡村民为保洁员“送礼”

2020-09-29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马骏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马骏 临沂报道

  “大爷,您工作辛苦了。马上就是中秋节了,我给您送礼来了!”9月27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铜石镇富裕村的返乡村民闫志银在夏家村服务中心为夏家村工作区28名保洁员送上佳节贺礼以及中秋祝福。

  自2018年起,闫志银每年中秋都会为村里的保洁员“送礼”,感谢这些“乡村美容师”为改善村庄环境和建设美好宜居乡村所付出的辛劳和汗水。今年中秋,闫志银又如约而至,为全工作区的保洁员带来了酒、大米、月饼等节日礼品,对这些“大爷”“大妈”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敬意,并祝福他们中秋节快乐。

  2003年起闫志银就离乡创业,多年来他一直心系家乡,关注家乡发展,支持村两委各项工作。每当村里发生“大事”时,他总是挺身而出,鼎力相助。2019年,他捐资为村里安装了100盏路灯,大大改善了村民们夜间出行环境;2020年疫情期间,他心系家乡人民的生命健康,第一时间联系村两委捐献2000元用于为村民购买防疫物资;为了改善村两委办公条件,方便村民办理业务,他为村里捐赠了一台打印机;村里建桥、修路,他又带领儿子一起返乡为村里捐款7000元……他曾语重心长的对儿子说:“这里是我们的故乡,这里的村民都是我们的亲人,不论我走得多远,也不会忘记家乡亲人对我们的深情厚意,能为大家做点事,我打从心底里高兴。”

  在铜石镇像闫志银这样致富不忘家乡人的群众还有很多,他们一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乡亲、建设家乡,用自己的爱心善举传承弘扬孝善文化和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