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 精心打造宜居生态环境

2018-07-25 10:22: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为成功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武台镇对清河村、卧龙村两处项目提前规划设计,围绕基础设施,村庄绿化、亮化、美化提升工程等,着力打造宜居生态美丽乡村。

  一是提前编制规划。按照科学布局,利民宜居生态的原则提前编制规划,确保打造工作有序推进,并同时做好档案整理工作。

  二是提升基础设施。铺设路沿石5000余米,对主街排水沟、次街排水沟进行修筑,安装景观垃圾箱40套。充分发挥了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撑引领作用。

  三是强化“三个建设”。一是强化绿化工程建设。垒砌花池130个,栽植垂柳、百日红、西府海棠、紫荆等2000余棵;二是强化亮化工程建设。安装太阳能路灯135盏;三是强化美化工程建设。修复残墙3800平方米,美化墙面17350平方米,墙面喷刷涂料20400平方米,鹅卵石墙面镶贴1200平方米,安装木质花格窗191个。

  四是突出休闲娱乐。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武台镇建设卧龙、清河两处休闲广场,依托靠河地理优势,硬化园路景观式,铺石材楼地面,建草亭长廊,美化景观墙,安置风景石等精心打造休闲娱乐场所。方便周边村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为村民创造宜居生态美好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