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镇强化措施加快转移农村劳动力

2018-04-11 10:16: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目前温水有农业人口5.2万人,耕地面积约4万亩,单纯依靠农业无法满足经济发展需求,鉴于温水拥有毗邻城区的区位优势,并且工业基础较好,下一步将大力发展工商业,切实解决农民就业增收问题,同时破解人多地少这一农业发展最大瓶颈。

  (一)明确目标定位,提高招商成效。围绕“解决就业、增加收入”的目标,依托温水园区、南林园区,紧抓南方经济发达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地方罐头产业搬迁等有利契机,大力引进食品制造、纺织服装、手工制造等劳动密集型、引进门槛相对较低的项目,力争用5年时间落地30-50个项目,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左右。具体工作中,一是配强招商力量,探索实施在上海或深圳设立招商站等方式,加快“走出去”步伐;二是积极与开发区对接,利用开发区项目集聚、配套完善优势,加快项目引进;三是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技术、政策扶持,培育壮大威凯瑞纸业、盛达木业等现有骨干企业。

  (二)完善就业配套,加速农民转型。一是争取上级扶持资金,在浚河南建设完善工业大道北沿、永庆村南北中心路等贯通南北的道路,改造修复万平路,吸引北部农村劳动力到南部工业区就业。二是积极同上级人社部门、高职技校等机构对接,加大对农民技术培训力度,力争3-5年将5000—10000名农民培养为技术工人;大力引进就业服务中介机构,镇政府牵头定期组织周边企业在温水举办招聘会,方便农民就近务工。三是加大对上级各项创业优惠政策研究、宣传力度,做好农民创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的指导服务工作,引导有条件人员通过创业增收、带动周边人员就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