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镇纪委 “嵌入式”监督力促重点工程“项目保廉”

2018-06-19 09:34: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温水镇纪委加大对政府投资工程监管力度,实施“嵌入式”监督,全程跟踪项目,确保项目实施规范,运转高效。

  “论证监督”确保项目核定精准。镇纪委从项目基本情况、群众意愿和镇村干部关联程度3个方面入手,及时与镇财政、经管等部门对接掌握项目情况,入村走访座谈群众询问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并详细了解是否有党员干部参与承揽工程。

  “招标监督”确保项目实施公平。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所有项目招投标均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镇纪委主动征求社会意见,及时监督和制止招投标过程中的不合规行为,坚决杜绝串标、亲情标等问题。6月4日,镇纪委参与了该镇永西村美丽乡村建设招投标工作,在6个标段中发现3个标段存在问题流标,并确定重新组织招标。

  “施工监督”确保项目建设规范。以镇村工作人员吃拿卡要等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为重点,通过干部谈话、群众座谈及施工现场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切实规范镇村干部行为,坚决杜绝施工过程中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的发生。

  “验收监督”确保项目运转效果。在参与项目验收的基础上,镇纪委积极听取干部群众对项目质量、使用情况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将反映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确保项目运转取得预期效果。今年4月份,镇纪委积极参与了该镇丰源村、仁孝村扶贫建设项目的检查验收工作,社会反响较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