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进旱厕改造 打造洁净美丽乡村

2017-08-09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2017年平邑县郑城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坚持政府引导、村为主体的思路,以创建全域旅游特色镇为抓手,扎实开展旱厕改造工作。

  一、明确责任,严格追责。为加快旱厕改造工作进度,重新调整了旱厕改造领导小组,并将纪委工作重点转移到旱厕改造上来,定期入村督导进展情况,不定期的抽查各村工作效果,对工作被动落后的村居、社区,进行约谈,直至免职、撤职。

  二、加大惩处,奖罚分明。9月10日前完成进度达不到90%的村,每套设备扣除100元的奖励补助。9月15日之前还无法完成的,取消每套设备补助200元的奖励补助,同时扣除该村负责人年终绩效工资,并给与严肃追责。

  三、完善机制、提前验收。根据去年旱厕改造经验教训,为避免出现造假现象解决验收通过率低的问题,我镇成立专门验收小组,逐村逐户提前进行验收,以户户必到、户户见人的方式推进,确保安装一户,成功一户,对不符合要收标准的当场制定整改计划。

  四、自主创新、打破瓶颈。打破现有安装模式,开展多渠道安装方法。针对我镇有经验施工队数量少的实际,打破施工制约瓶颈,积极探索群众联合安装,村干部集体安装,群众自己安装等新的施工方式,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全面展开。(宣传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