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郑城镇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2017-12-18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汪俞含
play
" />

  残疾人事业是文明、进步、崇高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平邑县郑城镇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一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提高残疾人社会救助水平。及时将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残疾人纳入农村低保救助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对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后仍有特别困难的残疾人家庭,采取其他措施保障其基本生活;对重度残疾人、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等特殊困难家庭,享受低保救助后仍有较大困难的,优先实行临时救助;对符合五保供养条件的残疾人,及时纳入五保供养范围;将住房困难的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纳入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改造项目;对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全部纳入“两免一补”范围。

  二是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提高为残疾人的服务能力。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建立健全医疗卫生网络,任命专门的康复院和康复指导员负责残疾人的康复工作,逐步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成立了郑城镇残疾人康复指导站,并在各村成立了残疾人康复站,大力开展社区康复服务,使广大残疾人康复水平不断提高;积极落实“沂蒙阳光”技师培训,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依托区域优势,积极与用人单位牵线搭桥,指导残疾人就业再就业;多方筹集资金扶持有能力的残疾人开展多种经营项目并给予信贷支持。

  三是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提高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镇政府多次邀请法律方面的人员和县残联专业人员对全镇残疾人工作者进行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残疾人工作队伍素质;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营造人人关心、爱护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 汪俞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