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城镇:“四注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2017-12-25 16:01: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郑城镇坚持“四注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收到良好成效。

  一、注重能力建设,强化队伍素质。郑城镇始终把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作为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采取全镇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先后召开党建专题会、研讨会和现场会18次,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各级会议精神和规定篇目,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业务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实战水平。

  二、注重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一是认真制定工作计划,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等计划,成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并进行责任分解,切实把上级党委、政府及纪委布置的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工作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层层分解落实工作责任。三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年初与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了年度工作计划和责任内容,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层层分解抓落实。

  三、注重群众利益,强化为民服务。将维护群众利益与镇各项工作紧密结合,重点在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政务公开、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强化措施,切实做到为民、利民、便民。认真督促办理12345便民热线及“为民办事”反映的突出问题。对于群众诉求及时答复,按时办结,按期办结率达到99%,群众满意率达到95%,极大提升了干群关系。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涉农惠农资金专项检查、减轻农民和企业负担,纠正涉及教育、医疗、环保、社会救助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土地流转、安全生产等领域的专项治理活动,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四、注重执法执纪,强化监督制约。一是严格落实纪委工作“三转”的要求,配齐配强了纪委副书记、专职纪检干事,新建了廉政谈话室,配全了办公设备。二是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均通过班子会研究,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三是建立了廉政风险预警机制,组织各部门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对财政所、乡建办、经管站、民政办等关键部门重点防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