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城镇:多措并举,做好入冬消防安全工作

2017-12-28 13:59: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入冬以来,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郑城镇狠抓工作落实,积极采取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郑城镇专门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从全镇实际出发,分析当前形势,明确各部门职责。严格按照“网格化”进行管理,制定专门消防安全实施方案,确保辖区内消防安全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意识。结合当前扶贫信息核实工作和村“两委”换届工作,组织驻村指导员、帮扶干部入户走访,深入到村、到户宣传冬季消防安全,把冬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火灾的危害性宣传到每家每户,增强了广大群众消防安全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三是组织演练,锻炼能力。由镇安委会牵头,组织安监站、派出所、卫生院、学校和部分商户共计500余人在镇中心小学开展郑城镇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综合演练活动。对火情发现、火情处置、安全逃生、伤员救治、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演练。并邀请县安监局应急指挥中心、县消防大队、县教育局安全教育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参演人员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消防培训。把抽象的消防知识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演练,有效锻炼了群众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全面检查,消除隐患。针对学校、超市、烟火爆竹售卖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企业、建筑工地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全面检查,累计检查商户300多户,检查学校20所,检查重点企业30多户。对发现的消防隐患要求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设立消防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并由专人进行复查,确保消防隐患全部消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