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郑城镇“四个强化”建立作风整顿长效机制

2018-03-26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强
play
" />

  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题中之义。平邑县平邑县郑城镇以全市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为契机,通过“四个强化”推动形成“不敢、不能、不想”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组织纪律观念,促使全镇党员干部“讲规矩、转作风、树形象”。

  强化纪律意识。由镇党委牵头、纪委具体实施,不定期对机关和各行政村进行日常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好机关请销假制度,结合工作绩效进行考评公示;通过明查暗访准确掌握情况,对出现庸懒散问题的人和事,实行严格问责。

  强化作风意识。利用监督执纪“利刃”,形成高压态势,促使全体干部职工强化作风意识。重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散漫懒惰、不思进取、应付了事、办事效率不高、责任心不强的问题,特别针对上班时间打游戏、看电影、串岗聊天等问题加以监督,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强化服务意识。镇劳动保障大厅、民政等服务窗口对办事群众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杜绝拖拉、马虎应付现象,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岗位职责;党员干部要深入村居走访,了解群众所想所需,及时有效地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强化学习意识。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增强自律意识,使廉洁意识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学习省、市、县领导讲话,结合条例、准则等相关材料,进行自学和集中学习,对党员干部的学习笔记定期进行抽查、量化考核;打造“学习型”党员干部队伍,培养全体机关干部在思想政治、政策法规、业务技能等方面的学习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纪律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的工作,郑城镇将坚持查改问题绝不放过、抓长常抓绝不松懈、担当作为绝不推诿,推动形成长效机制、持久震慑,提高机关作风效能,确保全镇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服务于民。

  通讯员 沈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