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城镇:加快推进特色镇村建设步伐

2018-07-25 10:41: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郑城镇立足“中国金银花第一镇”、“中国金银花特色小镇”的独特优势,不断加快推进特色村镇建设步伐。

  一、特色镇建设。郑城镇以打造全域旅游强镇为目标定位,遵循因地制宜、各具特色、规划优先、循序渐进的工作方针,先后投资100余万元购置金银花小镇游客中心楼房、建设金银花茶吧、建设金银花小镇大型标识牌等;依托“三山三水三基地”旅游格局,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文化旅游”,不断拓展“中国金银花特色小镇”的文化内涵。今年以来,市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暨“一事一议”乡村连片治理片区建设工程正式开启,郑城镇紧紧围绕“红色沃土,金银花乡”的主题定位,突出红色线、产业线,打造金银花休闲风情板块、移民文化板块、红色精神板块和新农村新生活板块四个板块,不断加快特色乡镇建设步伐。

  二、特色村建设。郑城镇重点对“中国煎饼第一村”油篓村、115师高干会议旧址所在地桃峪村及“曾子故里”、 “千年古城”南武城村进行特色村建设打造。在油篓村建设旅游厕所1处、游客洗浴间1处、中央美院师生接待中心1处、五朵金花接待中心1处,投资100余万元;对桃峪村高干会议旧址进行改造、新修建旅游厕所1处、点将台风景亭1处,投资70余万元;投资60余万元建设南武城村头标志物、宗圣大道、游客中心等。

  下一步,郑城镇将进一步加大特色村镇建设力度,不断提档升级,让“中国金银花特色小镇”实至名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