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城镇:孝善扶贫养老脱贫攻坚进行时

2018-08-09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长芹
play
" />

  为弘扬孝老爱亲社会风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弘扬孝善文化和社会美德,进一步提升贫困老人幸福指数,日前平邑县郑城镇召开了扶贫孝善养老工作推进会,以孝善养老助力脱贫攻坚,保障老龄贫困人群稳定增收,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会上传达了孝善扶贫养老工作有关政策、要求及工作流程,明确孝善扶贫养老工作开展思路,要求全镇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尽快启动孝老爱亲工作;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助力、全民参与、共享孝善的原则,确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为被赡养对象,赡养人与被赡养人签订赡养协议。全镇按照每月100元的标准,孝德基金给予10%的赡养补贴,季度循环模式实时收发缴赡养费;要严格资金收缴、审批、发放程序,多方筹资,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村居设立“孝善养老理事会”,负责本村孝善养老工作领导、监督及资金的收缴、公示、发放;建好各类捐赠、收缴、发放台账,完善各类档案资料,做到公开透明;广泛宣传农村孝善养老典型,充分发挥孝善养老先进模范的带头作用,凝聚孝善养老的正能量。

  会上该镇人大主席葛峰同志强调,各部门、工作区、行政村要深刻领会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的内涵,积极、热情的投身到孝善养老扶贫中去,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折不扣抓好孝善养老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切实抓好孝善养老的规范管理,确保孝善养老工作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建立扶弱助老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形成一种扶弱助老、孝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气,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陈长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