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城镇:旱厕改造向后续管理“开炮”

2018-08-09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长芹
play
" />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培育广大农民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今日平邑县郑城镇召开旱厕改造后续管理工作推进会,按照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统筹安排、分类指导、配套奖补,连片推进的总体思路,大力推进农村旱厕改造,全力振兴乡村。

  该镇按照“因地制宜、经济实用、节约资源、确保质量”的要求,合理选择确定无害化卫生厕所的类型与实施技术;按照“统一设计、统一购料、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原则实施改厕工作,严格质量要求,规范建设下水道、化粪池、出水管等旱厕配套设施。同时,以村为单位进一步增配保洁员,做好日常保洁工作,并完善环卫配套设施。

  农村改厕“三分建,七分管”。只有维护管理好,才能保证改厕效益。会上该镇旱厕改造工作的分管领导李学冲副镇长表示,下一步郑城镇将积极配合县级有关部门探索实施改厕运营管护的机制,从政府、市场、农户三个方面,采取资源化利用、一体化建设、收集污水处理等措施,将改厕与城乡环卫一体化等工作有机结合,将粪便收集清运作为后期管护重点,积极培育社会化服务市场进行检查维修、定期收运、回收利用。“责、权、利”一致的农村改厕运营维护长效机制,确保农村改厕“有人改、有人管、有效果”,切实将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打造成群众放心满意工程。(通讯员 陈长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