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城镇人大:做好后续管理确保改厕效益

2018-08-14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长芹
play
" />

  厕所问题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社会文明的缩影,为进一步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培育广大农民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平邑县郑城镇人大建议将农村旱厕改造当做一项民生工程,并与美丽乡村建设、扶贫攻坚相结合,重点做好旱厕改造后续管理工作,全力振兴乡村,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目前该镇正在积极探索如何做好无害化厕所的日常管理和后续服务,教育引导群众正确使用改造后的厕所,让群众掌握科学的使用与维护方法,建好一个、管好一个、用好一个;统筹管理好渣液清运、配件供应、故障维修等后续工作,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厕具坏了有人修、粪渣满了有人抽、抽走之后有效用,争取为广大群众提供好后勤保障。(通讯员 陈长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