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城镇人大:勇做汛期“安全员”

2018-08-23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长芹
play
" />

  近日,台风过后,郑城镇人大主席葛峰同志与镇人大代表一行,查看了该镇水库、河道的防汛情况,“这次台风下的雨太大了,发了俺村今年的第一次大水,看,桥上留下了好多水草印、泥沙呢!”该镇金银河穿松林村村中心而过,该村正在河边纳凉的村民丁大爷看到葛主席一行,走上前来说道。

  平邑县郑城镇地处该县南部山区,每年都会遭遇几次台风洗礼,为做好今年的汛期防汛工作,该镇人大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镇村防汛工作组,协助镇政府提前谋划,筹备好必要的防汛抢险物资,做好应急抢险准备;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发动群众对辖区内的河道进行清障,特别是沿河两岸及沟边秸稞和柴草垛、垃圾进行了清理,坚决杜绝一遇大水造成河道、桥涵严重堵塞,无法正常行洪,给防汛工作带来隐患的情况;对辖区内1座小一型水库、19座小二型水库、96座塘坝水库、重点河道等防汛工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修复,清除水库输水洞的挡网,保障放水畅通,对发现的共计32条防汛安全隐患及时上报防汛领导小组,并督促予以解决,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各人大代表深入村、组、户开展防汛知识宣传、加强隐患排查、在危险地段树立警示标语;深入水库、河道现场做到"一点一排查,一点一统计";切实履职人民代表尽责,勇做汛期“安全员”。(通讯员 陈长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