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城镇:用实际行动吹响爱老敬老孝老冲锋号

2018-09-30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长芹
play
" />

  “大娘,俺们得走了,得回去干活了,给你们送的月饼猪肉要赶紧吃,别不舍得吃,留着留着再过了期。天凉了,早晚记得多穿衣服,好好吃饭,要是有啥事啊,就跟村委的人说,他们会跟俺们说的,好好的啊,一切有俺们呢!等过年的时候俺们再回来看您!”中秋节假期结束,郑城镇虎窝村外出务工人员郝德华一伙人来到该村70岁以上老人和60岁以上独居老人家中告别,依依不舍嘱咐不断,关爱之情溢于言表。

  郑城镇虎窝村位于该镇魏庄片区,隶属平邑南部山区,人多地少,且不适合耕种,故外出务工人员较多,近几年,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在村里留守的老人日益增多,如何“遥控”关爱老人,帮助老人安度晚年成为萦绕在郝德华等人心头的大事,一番商议之后,郝德华等外出务工人员建立了名为“虎窝村黄家湾爱心大家庭”的微信群,微信群里除了这些虎窝村的打工仔们,还有村里的热心人和村委成员,他们利用微信群相互交流,“连线”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群策群力,构筑爱老敬老孝老大联盟,为该村老人度过一个温暖快乐幸福的晚年提供后勤保障。

  在外务工挣钱,致富不忘乡亲,爱心捐助老人。郑城镇虎窝村的打工仔代表郝德华说:“俺们村虽然不富裕,但是村民心地善良,民风淳朴,俺们都是从小吃着婶子大娘奶奶家的饭长大的,他们都是俺们的亲人,现在婶子大娘奶奶们们老了,俺们也长大了挣钱了,也到了该报答他们的时候了。”从2017年开始,该村外出务工人员就开启了爱心捐款慰问老人活动,今年也是第二次群里73人自发捐款共5311.11元,利用中秋节之际为黄家湾60岁以上的48名老年人送去了月饼、猪肉、红糖、护肤品等物品。郝德华们这一爱老敬老孝老的举动,让老人们激动不已、心潮澎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捐款慰问老人活动只是郝德华等70多人爱老敬老孝老的小举动,帮村里修生产路、建文化广场这些大举动也已提上了工作日程。郝德华等人用实际行动来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爱老孝老敬老,善待老人,孝敬父母,助人为乐,争做一个懂得感恩社会、传承和弘扬爱老孝老敬老传统美德的社会公民。

  该镇党委书记王安存同志代表党委政府对郝德华等人的爱老敬老孝老行动给予高度肯定,“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也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孝与和谐相伴,与爱心同行,它是家庭和睦团结的纽带,更是建设和谐社会的润滑剂和助推器。”王书记说:“我们都要以郝德华等人为榜样,积极行动起来,传播孝道文化,弘扬文明新风,促进家庭和谐,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让德孝之风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通讯员 陈长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