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城镇人大:青少年素质教育要注重仪式感

2018-10-22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长芹
play
" />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素质教育的高度重视,以“立德树人”为任务教育部推动学生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养的各种活动层出不穷的在校园内外展开,在全社会共筑青少年素质教育大舞台的合力中,平邑县郑城镇人大提出青少年教育要注重仪式感,发挥仪式感的视觉魅力和强大体验感,引导青少年们更好的感悟传统文化,传承孝顺之道,开启美好人生。

  平邑县郑城镇位于该县南部山区,地少人多,适合耕种的人均土地较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比较多。在开展青少年素质教育校外活动中,更多的需要依靠学校、妇联、工会、志愿者、义工、人大政协委员及其他爱心人士,该镇人大积极参与了组织座谈会、举办“亲子”互动、开展慰问活动、爱心捐助及镇域旅游等为活动,及时总结提出开展青少年校外活动要注重仪式感,在重视理性内容和理论方面的教育同时,不忘感性内容和感情方面的教育;打好重视知识教育、行为能力教育、综合实践教育三张“牌”,显性教育隐性教育两手抓。

  “反观孩子的成长过程,真正印象深刻的是很多仪式感的活动,”该镇人大主席葛峰说:“我们要从教育与文化的视角,给青少年们平凡的生活增加一些仪式感,打开孩子们的心灵之窗,在他们心目中种下感恩、孝顺、和谐的种子,助他们怀着感恩之心和尊敬之情,在繁杂里照见简单,在世俗中照见禅意,让物质更加充沛,让精神更加丰盈。”

  通讯员  陈长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