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城镇人大:三到位将温暖送进贫困户“心坎里”

2018-11-27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长芹
play
" />

  为切实将脱贫攻坚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全镇的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检验,平邑县郑城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新一轮的帮扶干部“访寒问暖”走访活动,要求各包户干部积极行动起来,进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的冬季取暖基本情况,查看“三无失能”人员是否有人护理等情况。

  该镇人大认为全镇的脱贫攻坚行动整体推进势头强劲,但在产业扶贫项目落实、动态信息调整、贫困户政策宣讲、贫困户信息核报等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建议下一步工作要做到三到位,即对接到位,各包户干部要积极与部门、村居扶贫干部沟通交流,查找问题,因类施策,抓好提升,确保扶贫工作有成效;走访到位,将“走”和“访”结合起来,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讲扶贫政策、询问生活困难,多给予精神帮扶,鼓励自力更生;排查到位,排查贫困户居住环境的安全隐患,确保用火、用电安全,特别是冬季取暖存在的安全隐患等,要以真情打动贫困户,以行动帮扶贫困户。

  (通讯员 陈长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