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城镇:“一次办好”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厘”

2018-12-14 11:1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陈长芹
play
" />

  “你好,俺是来给俺爹办理90岁高龄补贴的,这会俺爹在县城二弟那儿,没有身份证咋办呢?”郑城镇郑城村60多岁的程大哥着急的对该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没事,别着急,让您二弟用微信把身份证照片发过来就行了。您的手机要是没有微信的话,可以让您二弟加我微信。”负责此工作的工作人员解释到。”

  为减少办事群众来回跑的次数,实现零跑腿和只跑一次,平邑县郑城镇积极进行一次办好制度。该镇坚持以公正、规范、廉洁、高效为要求,以便民办事、为民解忧、帮民致富、促进和谐为目标,以公开、透明、规范、有序、集中、便捷、优质、高效为服务承诺,秉承打造服务型政府的理念,站在改变干部服务方式和群众办事习惯的高度,深入应用改革发展新理念,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窗口人员AB岗制度、来访接待制度、限时办结制、代办服务制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工作,全面提升窗口工作效率,实现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真正实现便民无极限服务零距离。

  “为切实深入推进政府行政工作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的转变,我们镇坚持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积极探索把便民服务大厅打造成面对面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阵地,促使镇干部由过去的群众推进门办事变为打开窗口为群众办事。”该镇党委书记为民服务的誓言铿锵有力。

  通讯员 陈长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