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城镇编织烟花爆竹防范大网护航群众安全

2018-12-25 10:1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陈长芹
play
" />

  元旦即将来临,年味也越来越浓,为进一步加强节前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规范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切实消除烟花爆竹经营环节的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佳节,平邑县郑城镇政府组织该镇安监站、执法中队,联合镇派出所等相关负责单位,对全镇烟花爆竹进行全面的安全风险分析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治,制定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的关键在于落实,该镇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保持高度警觉,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网格化的作用,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一是强化领导,加强部署。该镇组织召开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约谈会议,组建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组,成立执法中队,将日常巡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编制覆盖全镇的烟花爆竹安全防范大网;二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该镇通过发放悬挂宣传单、广播“村村响”、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不当储存、售卖的危险和危害,同时组织辖区内经营烟花爆竹的商户进行集中学习,提高辖区群众及各烟花爆竹经营业主对烟花爆竹经营环境、进货渠道、运输工具选择、安全标示设置等方面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辖区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三是加大排查,强化事前问责制度。该镇对辖区内烟花爆竹商户的进货渠道、运输工具、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对安全通道堵塞、货物堆放不达标、安全警示不清晰的商户,要求其停业整顿;对无证经营、非正规渠道进货、非合法运输的商户,没收并销毁其产品;对工作推进不力、行动缓慢、走过场、应付了事的,及时启动问责程序;同时落实举报奖励制度,重点做好烟花爆竹领域“打非”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违法行为。

  通讯员 陈长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