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城镇: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再发力”

2019-02-15 16:3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陈长芹
play
" />

  春节过后,小股寒流导致雨雪天气频发,村民取暖需求持续不减,为做好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松动,管理上不松劲,防患于未然,确保群众安全过冬,平邑县郑城镇多措并举促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

  该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全覆盖、无死角及宣传到户、指导到户的工作要求,发动驻村指导员全员进村入户,查看春节前发放的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明白纸学习情况,采取精准宣传策略,精确到每户的每口人是否全部了解并掌握一氧化碳防范中毒策略以及急救措施;采取“回头看”的方式,进行突击复查,随机提问,确保宣传到人,知晓到人;同时镇微信公众平台、“村村响”、社区村居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平台联手宣传不停歇,宣传车每天不定时入村宣传,共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全”网;工作人员离开群众家时都会嘱咐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注意降雪、大风、浓雾和气温下降时煤炉使用的安全情况,做好室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

  该镇通过节后强化宣传工作,使广大居民群众熟悉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使他们都掌握了自救常识提高了自救能力,避免中毒事件的发生,自觉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命安全。

  通讯员 陈长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