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郑城镇:念好环境整治清、管、美“三字经”

2020-08-11 08: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清”的行动更加全面,为加强镇村环境长效管理工作,深入推进村容村貌改观,实行“每日一巡查、每月一通报、不定期督查”制度。每日由督察组对各村(居)场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巡查,督查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管”的体系日益完善,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管护长效机制,建立村庄河道、道路、绿化、垃圾和公共设施的综合管理和社会化管护模式。

  “美”的形态更加亮丽,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组织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教育引导农民群众提高文明健康意识,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管护,共同打造美丽家园。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排查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把乡风文明作为美丽乡村的重要内涵、治理有效作为美丽乡村的必要条件、生活富裕作为美丽乡村的根本追求,把打造村民人居环境作为发展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