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城管执法局疏堵结合取缔占路早市

2016-07-01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建市场

  6月28日清早,平邑县城管执法局队出动30多名执法人员、7部执法车辆,通过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对自发形成的早市经营者发放《致广大经营业户的一封信》,告知此处早市已依法取缔,引导经营者至新设立的兴水社区菜市场进行规范化经营,改善了环境秩序,周边居民群众拍手称快。

  长期以来,各类流动摊贩集中至小康路与财金路路段进行摆摊设点,再加上当前正值盛夏时节,瓜果蔬菜大量上市,许多商贩拥入此处进行经营,使得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早市撤离后地面更是一片狼藉,严重影响了周边居住居民的生活和出行。为加强流动摊点管理,方便市民购买需求,平邑县城管执法局坚持“疏堵结合”治理流动摊点。

  一是设置便民菜市场。在开展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各方协商研究,结合城区居民购买需求实际情况,在兴水路西段设立兴水社区菜市场引导摊点进市场进行规范经营,目前共疏导安置经营摊点200余个。

  二是加强错时管理。为了保证治理效果,辖区中队人员根据该早市的经营规律,采取错时执法的执法模式加大对该路段的巡查监管力度,连续多日早6:00上岗,坚持宣传动员与加大清理力度相结合,通知新来的商贩到市场进行经营,对于已多次通知此处市场已取消但仍继续经营的商户经营用品进行依法扣押,保证不留死角、不留空隙,坚决取缔此处早市,真正还路于民。(通讯员 黄丽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