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石材产业安上“绿色引擎”平邑石材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区开工

2018-04-19 10:23: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4月18日上午,随着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陈国庆和与会领导宣布平邑石材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区开工,现场10余辆挖掘机、推土机等施工车辆隆隆启动,开始了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据悉,平邑县石材新旧动能转换是平邑县培育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加快绿色崛起的重要举措,转换区占地400亩,总投资8亿元,总建筑面积17.3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小型加工及异形加工厂家350多家,将改变过去石材行业“前店后厂”的经营模式,彻底告别脏乱差的现象,标志着平邑石材产业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今年以来,平邑县把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作为打造现代优势产业集群、推进供给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实施“6+6”产业培育计划,突出县经济开发区、温水园区、卞桥高端木业产业园等园区平台建设,强力推进“五个一”工作运行体系,明确了新旧动能转换转什么、向哪里转、怎么转等系列问题,确保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稳步推进。

  平邑县石材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全县石材企业已发展至1000多家,年加工销售各类板材5000多万平方米,从业人员10万人,年产值过百亿元,产品远销美、日、韩、德、阿联酋以及香港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存在有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集群、缺少顶天立地的大企业的问题,中小企业的品牌、技术、管理等内涵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环境还需进一步优化。石材产业是平邑县“6+6”产业培育提升计划的一部分,全面推动石材在产业规划、园区建设、技术提升、品牌打造等多方面提升,加速石材产业注入新动能,促进石材向产业智慧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迈进。新建石材新旧动能转换区将为石材产业安上“绿色引擎”,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加工工艺水平,提升石材文化内涵,在企业扩大规模、产品提档升级、品牌打响擦亮、污染防范处理、资源节约集约等方面走出一条石材产业“老树发新芽”之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