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邑)首届国际石材博览会拉开帷幕

2018-04-19 10:26: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4月18日上午,中国(平邑)首届国际石材博览会在平邑石材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各地以及来自境内外的数百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石材协会负责人及参展商参加开幕式。

  本届石博会为期3天,将持续至4月20日,会场设在平邑石材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共设三个展区,包括1个主展区、2个常年展区,展示面积达24万平方米。这是作为中国石材之乡的平邑县首次承办国际石材博览会,搭建展览展示和交流平台,并配套举办中国石材产业发展高峰、中国石尚创意行等系列活动。

  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陈国庆宣布中国平邑国际石材博览会开幕,并指出,平邑县是“中国石材之乡”、“中国花岗石之乡”,是中国江北最大的进口石材加工销售集散地,在国内的石材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平邑县石材产业已形成了扎实的产业基础和深厚的发展底蕴。近年来,平邑县委、县政府以建设“山清水秀幸福和谐”的市域副中心城市为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加大了对石材产业的投入,将石材产业列为平邑县的重点扶持主导产业,规划建设了平邑国际石材城,重点打造东升精品石材等优秀品牌,有效促进了平邑石材产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举办中国(平邑)国际石材博览会,向外界推荐平邑和平邑石材,有助于加强平邑与国内外石材届的交流互动,对推动包括平邑在内的我国石材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善余在致辞中指出,石材产业一直是临沂市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扎实的产业基础。作为山东省三大石材集散地之一,经过30多年的发展历史,布局更加科学、发展前景更加明朗、项目的承载能力也明显提高。

  平邑县长包华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平邑县石材产业快速发展,现有加工销售等各类石材企业1000余家,年加工销售各类板材5000多万平方米,产值过百亿元,从业人员达10万人,经营网点遍布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产品远销美、日、韩、德、阿联酋以及我国香港、台湾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初步形成了“买世界、卖世界”的格局,是江北最大的进口石材交易基地。举办首届中国平邑国际石材博览会,将会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与石材界朋友更加紧密的互联互通,提升平邑石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了解,本届石博会由中国石材协会、山东省石材行业协会主办,平邑县石材协会联合东升(平邑)石材产业园、石家庄麦尔逊广告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以“绿色创新互联共赢”为主题,同步安排了平邑石材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区开工仪式、2018中国石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石材行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中国石尚创意行平邑站等7个活动,得到境内外政要、石材协会、参展客商、业内人士的充分肯定和热情参与,共吸引来自土耳其、伊朗、印度、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的客商,贵州省、海南省等35个省市石材协会领导和省内莱州、汶上、青岛等15个县区领导、企业负责人等各界人士参加博览会,中央电视台、山东省电视台、大众日报、新华社、今日头条、石天下等70多家新闻和报刊媒体集中报道博览会盛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