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打非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2018-05-10 16:16: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5月9日下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打非行动动员会议召开,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领域集中开展“打非”行动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涛,副县长张大伟、王立剑、鲁晓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先后组织了保障公共领域安全和“严整治、除隐患、保峰会”2次集中整治,开展了烟花爆竹、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气罐、废旧厂房、校车、森林防火等8项专项整治行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平稳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和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搞好监督检查,开展好执法活动;要迅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逐项登记、托清底数,建立清单,精准打击,实行更加严格的挂牌和跟踪督办;要强化源头防控,坚持“严准入”“快退出”,及时淘汰不能确保生产安全、存在重大隐患且整改无望的企业,降低区域性、系统性安全风险;要强化过程管控,抓好安全培训,建立规范有效的预防体系;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的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各镇街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各企业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安全生产职责,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紧紧抓住“打非”这个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坚决扭转一些行业领域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反弹的趋势,采取科学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通报了1-4月份全县安全生产情况;传达了《全县安全生产领域打非行动方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