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果蔬罐头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平邑县召开

2018-09-20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9月12日,由中国罐头工业协会主办、平邑经济开发区承办的2018中国果蔬罐头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山东平邑县召开。本次论坛围绕“转型升级与产品创新”这一主题,深入研究果蔬罐头企业如何适应新旧动能转换这场大变革的要求,把握大数据、物联网等重点领域创新变革带来的发展机遇,探讨行业发展新模式;平邑县推出罐头新动能产业园并开展招商活动。中国罐头工业协会理事长查长全女士、副理事长聂银凤、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单杨、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食品研发部主任段盛林以及国内罐头行业知名企业代表,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临沂市质监局长黄杰、平邑县委书记王君师等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优质黄桃种植基地、京东云平邑科创产业园、平邑县罐头新动能产业园、山东环球制罐项目、山东玉泉玻璃项目等项目。在下午高峰论坛上,查长全以《我国果蔬罐头行业发展概况》为题作报告;张玉兰致辞,对平邑县罐头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更高要求和希望;王君师欢迎致辞,介绍平邑县罐头产业情况、产业提档升级及罐头新动能产业园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向各位嘉宾做出诚挚的邀请,欢迎专家、企业家到平邑来投资兴业,共同推动罐头产业发展。

   

  与会专家通过不同角度深入研讨,分别以《新时代京东电商发展概况》《果蔬罐头加工中的副产品综合再利用》《果蔬罐头加工及产品创新》《果蔬罐头的安全与营养》《果蔬罐头加工用原料的种植技术及品种改良》为题作报告,从不同的角度和层次交流了果蔬罐头行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及未来发展的方向。

  据了解,果品种植加工是平邑县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全县果树种植面积发展到30万亩,年产桃、梨、山楂等各类水果100万吨,“武台黄桃”、“天宝山山楂”被评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年加工各类果蔬罐头75万吨,销量占国内市场的1/3,产品远销美国、欧盟、俄罗斯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年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出口达1.2亿美元,成为全国重要的果蔬罐头加工出口基地。地方镇被中国罐头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罐头第一镇”,地方罐头产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产业集群。

   

  在这次论坛上,平邑县以论坛推动园区招商,向外界推介新规划的罐头新动能产业园。该产业园占地5平方公里,位于县城东部,327国道、兖石铁路东西横穿园区,距鲁南高铁平邑站、日兰高速平邑出口均在3公里以内,距京东云仓产业园不足5公里。园区配套完善,易达东城热电联产项目可满足方圆15公里范围内的工业用汽用电需求;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8万立方米/天,水厂建设规模日供水4万方,可满足园区企业用水和污水处理需求。目前,园区正在实施“九通一平”,集会展、研发、检测等于一体的罐头大厦即将开工建设。园区服务到位,把罐头产业纳入了新旧动能转换“6+6”培育计划,为入园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项目建设所需的立项、环评、规划等手续均由政府安排专人限时办理,企业建成之日即可取得不动产证;制定了专门的金融扶持政策,设立了1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可满足入园企业融资需求;与京东集团合作,建设了京东云仓,上线运行了京东平邑特产馆,有利于拓宽销售渠道,实现线上线下溢价增值。园区管理规范,在食品安全、税收缴纳、生产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实行扎口管理;入驻企业统一建设标准化厂房,应用智能化生产系统,着力打造集生产、展示、营销、工业旅游于一体的食品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