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视察全县城乡建设重点工程工作

2018-11-16 08:42:00 来源: 山东平邑 作者:
play
" />

  11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成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江华、邱春力、王兆银,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及县人大机关有关委室负责人对全县城乡建设重点工程工作进行视察。旨在通过视察,更多了解全县新型城镇化进程、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城乡建设重点工程进展情况,助推全县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副县长张大伟,县府办、县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首先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城乡建设重点工程情况的报告,先后到东城热电联产项目、卞桥还建区和北部旅游区北城展厅等建设重点工程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认真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等情况,对视察中发现的困难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对全县城乡建设重点工程工作给予肯定。

  夏成光指出,近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大局,突出抓好了城乡建设重点工程、建筑业管理、城市公用设施保障等事关全局、事关民生的重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夏成光要求,要抓住重点,不断加大投入力度。要根据财力和实际需要,区分轻重缓急,优先实施广大群众迫切期盼的惠民工程,优先保障城市发展迫切需求的关键工程。要加大财政资金对城建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和放大作用。要多方筹措资金,鼓励社会、民间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保障建设资金的需求。要把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落实到工程项目的全过程,确保建设工程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经得起群众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做到精心施工、高质量建设,力争把每一个重点工程都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夏成光要求,要超前谋划,提升工程建设水平。要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建立城市建设项目储备体系,提前安排并确定好建设项目批次,做到规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要以人为本,有效维护群众利益。要以民生为重,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全面推进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和物业管理。要在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基础上,加快推进农村改厕、社区污水处理、农贸市场、便民超市等基础设施配套,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夏成光强调,做好城乡建设工作,是统筹城乡发展、实现科学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扩大内需的长期动力,事关社会经济健康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希望县政府、县住建局把抓好城乡建设作为全局性举措、紧迫性工作和根本性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稳妥推进城乡建设工作,为建设“山清水秀幸福和谐”市域副中心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张大伟代表县政府作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