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0-08-11 0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8月6日,县委书记包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筹备情况、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八次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研究领会,结合平邑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在贯彻落实中,要做好与疫情防控、“六保”“六稳”、新旧动能转化、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对外开放的结合文章,推进平邑高质量发展。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市委全委会精神在平邑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关系经济发展的先行指标趋好,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打擂攻坚”成效明显,全县高质量发展后劲十足。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短板和不足,正视问题,精准发力,切实将“六保”“六稳”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全力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要着力夯实“稳”的基础,千方百计扩大投资、拉动消费、稳定外资外贸。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不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加强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守牢工作底线。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把握“疫情防控+”这一前提,始终保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清醒头脑,聚焦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坚决做好秋冬季防控两项重点,着力盯紧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着力做好应急准备、着力做好秋冬季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细化、深化、实化,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要持之以恒抓落实,压实责任、密切协作、强化考核。要突出重点强阵地,守好理论武装“主阵地”、唱响舆论宣传“主旋律”、聚焦网络舆情“主战场”、抓好文明创建“主平台”,凝聚起助推平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到了总冲锋、大决战的最后时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升思想认识,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要用“一抓到底”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全力推进整改。要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推动专项斗争工作提档升级,确保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