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食药监局多措并举强化贮存环节蒜苔质量安全监管

2016-11-19 10:26:00 来源: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一是加强信息沟通。积极构建与县农安办信息协调机制,全程把握蒜苔的种植、采摘、贮存信息,密切关注蒜苔时时行情,及时交流各自监管信息。目前,全县共有以蒜苔为主的冷藏企业308家,深加工企业248家。

  二是严格监管。对全县冷藏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全面了解企业经营情况,重点规范企业贮存条件,保鲜剂的使用,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经过排查,储存蒜苔的冷库共有92家,对存在问题的21家单位下达责令整改。

  三是不断提升监测能力。鼓励企业积极建设自检室,通过政府与企业共建的方式共建设自检室126个,配制检测设备152套,严格规范企业检测行为,确保产品得到及时检测。同时加大监督抽检力度,不定期对冷藏企业开展抽检监测,截至目前,共抽取蒜苔样品41批,经检测未发现农药残留超标和其他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