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兰陵

兰陵一犯罪团伙蒙面持刀专抢老年人后 实行性侵

2015年08月10日 20:41:00 作者:邓梦娇 徐忠合 来源:大众网
从2015年年初开始,兰陵县几个乡镇的村子内,陆续出现了独居老人或者老两口,被蒙面歹徒入室抢劫的事件,一时间,附近村镇的老年人十分惊慌。近日,这个专门入室抢劫老年人的犯罪团伙,被兰陵警方抓获。大众网记者从兰陵警方了解到,其中一名嫌疑人,曾于去年在抢劫之后,还对被抢劫对象实行了性侵。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大众网临沂8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徐忠合)从2015年年初开始,兰陵县几个乡镇的村子内,陆续出现了独居老人或者老两口,被蒙面歹徒入室抢劫的事件,一时间,附近村镇的老年人十分惊慌。近日,这个专门入室抢劫老年人的犯罪团伙,被兰陵警方抓获。大众网记者从兰陵警方了解到,其中一名嫌疑人,曾于去年在抢劫之后,还对被抢劫对象实行了性侵。

      2015年7月一天,兰陵县向城镇某村的刘某某和老伴正在酣睡,熟睡中的刘某某,隐约感到有人在推自己,便睁开了眼,对方拿刀威胁刘某某,如果不给钱,就要捅死他。得知,刘某某没有找到钱后,对方气急败坏,上来就打了刘某某两个耳光,随后开始翻箱倒柜地找钱。最终,劫匪拿着200元离开了。

      大众网记者从兰陵公安了解到,刘某某的遭遇,并不是个例。从2015年年初开始,兰陵县向城镇、车辋镇、三合镇等四个乡镇,陆续发生20余起入室盗窃案件。兰陵警方专门成立专案组,并组织大量民警在案发村庄日日巡逻,但案件仍时有发生。

      警方从接到的报案中发现,这些案件都有着类似的情况,作案时都是蒙面持刀,而且抢劫的对象,专门挑选独居的老人或者年老的夫妇。不仅如此,劫匪们对抢劫的东西也不挑剔,除了现金,其余一切能够换钱的东西全部掳走。

      今年8月份,一名老人的老年补助卡被抢走,补助卡的背面恰巧写了取款密码。劫匪拿着老人的补助卡去取钱时,根据监控影像,兰陵警方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刘某,并于8月3日在尚岩镇将其抓获。

      根据刘某提供的线索,兰陵警方于4日,将2名犯罪嫌疑人高某、张某抓获。据了解,主犯刘某此次被抓,已是“四进宫”。今年49岁的刘磊,13岁时就曾进少管所,之后两次因为抢劫入狱,其中一次被判无期徒刑,因有良好表现,入狱18年后出狱。在狱中,刘某结识了高某、张某两人,出狱后,三人都无固定职业,专门挑选没有抵抗力的独居老人或夫妇,白天先进行踩点,晚上再入室抢劫。其中一名嫌疑人,曾于去年在抢劫之后,还对被抢劫对象实行了性侵。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