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兰陵

齐鲁巾帼手工艺精品走进兰陵县鲁城镇南小堡社区

2015年10月19日 15:26:00 作者:李淑荣 来源:大众网
10月16日,齐鲁巾帼手工艺精品进社区展销会在兰陵县鲁城镇南小堡社区开展,来自全市16家巾帼手工艺精品企业参加,参展产品500余件,包括草柳编、毛线编织、竹编、刺绣等传统手工艺项目。市及兰陵县各乡镇妇联主席,鲁城镇各村居妇委会主任以及妇女带头人,南小堡社区妇女群众代表约150人参与。

     

    活动广受欢迎

    学习竹编工艺

    作品展示

    学习毛线编织工艺

        大众网临沂讯通讯员 李淑荣)10月16日,齐鲁巾帼手工艺精品进社区展销会在兰陵县鲁城镇南小堡社区开展,来自全市16家巾帼手工艺精品企业参加,参展产品500余件,包括草柳编、毛线编织、竹编、刺绣等传统手工艺项目。市及兰陵县各乡镇妇联主席,鲁城镇各村居妇委会主任以及妇女带头人,南小堡社区妇女群众代表约150人参与。

      本次展销会由山东省妇联主办,临沂市妇联、大众网临沂站承办,兰陵县妇联、兰陵县广播电视台、鲁城镇党委、政府协办,旨在展示妇女手工艺发展成果,教授库区、矿区妇女手工技艺,影响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

      鲁城镇是典型的库区、矿区、山区地貌,在库区网箱清理、矿区产业不景气、山区收入不稳定的现实情况下,妇女劳动力的安置转移显得尤为重要。为帮助解决这个问题,此次活动特别开设了巾帼手工艺精品课堂,让更多的妇女群众能够学到一技之长,灵活就业,增收致富。

      课堂上,与会人员分组学习,现场学习制作工艺。教授毛线编织工艺的雷秀军,不厌其烦的向周围的姐妹们讲解针法,很快就有一位姐妹成功出师,自己编了一顶小帽子。竹编工艺较为复杂,但丝毫未影响人们的学习热情,竹编工艺继承人孙大娘的周围,围满了学习观看的人群;刘氏传统手绣坊的刘老师现场教授了布艺小挂饰“开口笑”的制作工艺,并介绍了其代表作品虎头帽的种类、寓意以及鲁绣的基本针法。来料加工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加工流程,兰陵县沂蒙大姐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免费技能培训事宜。

      展会上,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引得参会人员惊叹不已,手工缝制的虎头帽、小布鞋,现场编织的毛线帽、毛衣、披肩等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有16位姐妹学到了新手艺,22位妇女达成就业培训意向。

      据悉,近期,齐鲁巾帼手工艺精品进市场展销会将在兰山区举办,继续为广大手工艺制作者、加工企业搭建展销商品、宣传形象、贸易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发挥妇女在手工艺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影响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