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兰陵

兰陵县推进农村广播“村村响”打造民心工程

2016年03月21日 11:42:00 作者:徐开成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临沂讯 兰陵县按照先行试点、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在全县开展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使农村广播融入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真正打造民听民享民乐的惠民工程。

      区分不同情况,引导各乡镇建设不同特色广播工程。根据全县东南多平原、西北多山区的地形特点,引导神山、兰陵等5个乡镇,以有线广播方式推广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引导尚岩、向城、卞庄等13个乡镇,以无线数字发射方式实施广播“村村响”项目。县财政给予各乡镇给予8-10万元补助,全县共投资370余万元,建立了县级农村广播“村村响”播控中心和18个乡镇广播播控分中心,在1024个自然村设置4300余个终端接收点,使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实现全覆盖。

      理顺工作机制,完善农村广播网运行管理体系。该县广播电视台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广播工程建设广播布点及设备调试指导工作,对乡镇广播专业人员加强培训,确保他们正确履行设备使用、管理、维护以及广播节目的制作、播出等职能。引导各村配备兼职人员,检查维修音响设备使其正常运转,确保广播“村村响”“优质响”“长期响”。将“村村响”广播工程纳入乡镇绩效考核,以提高该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起到奖优罚劣的效果。

      主动倾听民声,优化广播节目提高收听效果。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文广新局、文化市场管理执法局、县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广播电视收听收看情况专题调研活动,对广大群众收听广播节目、是否存在扰民现象,以及广播工作改进意见实施调查,指导各乡镇不断优化节目板块设置,合理调整广播频次及时长,播放老少皆宜、寓教于乐、形式多样的广播节目,真正实现群众想听、真听、乐听,让党和政府的声音渗透到千家万户。(通讯员 徐开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