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兰陵

兰陵完善"痕迹化"监管执法机制净化文化市场

2016年04月18日 10:22:00 作者:徐开成 来源:大众网
兰陵县文化市场执法部门加强监管方式创新,不断完善“痕迹化”监管机制,有效地净化文化市场。

      大众网临沂讯 兰陵县文化市场执法部门加强监管方式创新,不断完善“痕迹化”监管机制,有效地净化文化市场。

      做到记录留痕,推动执法检查“痕迹化”。该县执法人员加强文化市场巡查,认真填写巡查回执单,将检查时间、人员、内容等一一记录,始终留有巡查痕迹,必要时还要留下影像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经营、存在问题和整改要求,以书面形式详细记录并明确告知经营单位,建立监管检查台账,实行销号制度,检查中发现的所有问题,都做到登记台账并限时落实,所有检查录入网上执法系统,确保巡查既有实效又可倒查、可追溯。去年以来,出动执法人员4200余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单位2190余家次,查处违规经营行为372起,有效保障全县文化市场正常秩序。

      严格执法程序,确保处罚办案“痕迹化”。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制定规范的行政执法流程,健全执法办案程序。对于文化经营单位的违法违规问题,危害轻微的执法人员先进行警告,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不按规定整改的或危害较大的,则给予行政处罚。处罚过程中,从立案、调查、审核、告知和送达等各个环节,执法办案人员都严格规范操作,确保程序完整、痕迹清晰,做到立案及时、取证确凿、审核严格、先行告知、送达到位,实现有序监管、有据监督、有迹可寻。

      畅通信息渠道,促进投诉举报“痕迹化”。文化执法部门建立文化市场申诉举报系统,完善投诉举报受理流程,对通过“12345”“12318”系统发现的举报问题,由专人负责受理,及时进行分派,明确办理主体,限定办结时限,实行步步督办督办,直到查实结果予以销号,并全部向举报人反馈,办理过程和结果都保存痕迹,方便举报人查询和倒查,做到责任明确、过程透明。去年以来,文化执法部门共受理“12345”市民热线转交的文化市场举报53条,办结回复53条,办结率和满意率均100%。 (通讯员 徐开成)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