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加强校车规范管理促进文明服务

2016-06-13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兰陵县加强部门联合,共同对校车开展规范管理,安心俊骋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运营一年来,不断完善校车资格,加强内部管理,积极服务社会。

  加强校车规范管理。该县高度重视学校校车安全,组织交警、交通、教育等部门对全县校车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摸清全县校车的底数,建立了校车台账,引导校车公司完成21家民办学校和73家幼儿园206辆合格校车的挂靠管理,有132辆校车获得校车标牌。组织全县民办幼儿园及校车安全培训,讲解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安全驾驶、校车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签订安全承诺书。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清理校车超员、“黑校车”等问题,先后查获5辆严重超员的接送学生车辆,并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5名驾驶员进行刑事拘留。

  指导企业文明服务。指导校车公司建立健全校车运营安全管理配套制度,完善驾驶员、照管员岗位安全操作规程,配备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施,组织驾驶员、照管员学习培训,开展应急情况安全演练,加强校车定期保养和维护管理,健全校车运营管理机制。提升校车智能化装备,安装限速软件、监控探头、GPS定位系统、自动拍照系统,建立校车实时监控平台,监督校车随时随时动态运营情况,对超员、超速、不按规定驾驶等违规行为,发现后及时纠正,切实保障校车安全运行。

  引导开展公益活动。今年及去年高考期间,安心俊骋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安排爱心送考车,免费接送一中、二中和东苑中学等学校的学生参加高考,其中2016年安排校车5辆,接送学生1840人次,2015年安排校车14辆,接送学生4360人次,保证学生安心应试。去年4月26日,为满足该县实验小学和卞庄街道第二小学学生参加暑假夏令营活动需要,校车公司还提供30辆校车,进行全程跟踪运输服务,共接送学生3340人次,保证他们顺利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通讯员 徐开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