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07-11 08:3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为严明纪律、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近日,临沂兰陵县纪委监察局点名道姓公开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矿坑镇棠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蒋凡飞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5年12月期间,蒋凡飞以误工补助名义超标准发放4名村干部报酬共计64240元,蒋凡飞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6年6月,县纪委给予蒋凡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追缴违纪所得。

  2、金岭镇东盘石沟村党支部原书记周自国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周自国任职期间,该村村委于2013年1月至2016年2月违规发放周自国等四名村干部误工补助共计15150元;2013年春节、2013年中秋节、2014年春节期间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6690元走访其他村庄负责人,周自国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期间,周自国违规在村账目中报销个人手机费用2620元。同时,周自国还存在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2016年6月,县纪委给予周自国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追缴违纪所得。

  《通报》指出,县纪委监察局将重点针对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工作日午间饮酒、违规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补贴补助、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高消费娱乐场所酒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等问题,综合运用大数据、视频监控、卡口信息等科技手段,以及蹲点守候、全程跟踪、抽查账目等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密度,及时核实投诉举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而上的,将从严处理,同时对单位分管领导坚决问责。查处和问责情况通过下发通报、媒体曝光等形式在全县公开通报。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