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庄坞镇实施“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程

2016-09-01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是积极动员,大力宣传。组织20 余名企业负责人召开了“百企帮百村”专题座谈会,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发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到全镇“精准扶贫”工作中来。

  二是合理对接,精准落实。依据企业提出的帮扶意向,按照因村制宜、一村一策的原则,合理搭配帮扶企业,制定了提供定向劳务岗位、培训种养技术等多种帮扶措施。如向曙村农户具有种植牛蒡的丰富经验,该镇双营食品有限公司主动与该村对接帮扶,从种植技术和牛蒡收购方面给予了“一条龙”帮扶措施。

  三是主动作为,确保实效。大力发展牛蒡、柳编工艺品等特色产业,鼓励企业结成对子,对贫困村居进行直接帮扶,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该镇已组织 5 家企业对5 个村进行了直接帮扶,带动 15 个村种植的牛蒡直接输送到加工企业,形成了农产品产销“一条龙”服务体系。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