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工商局“一号一窗一网”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

2016-10-26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琛 李文清

  大众网临沂10月26日讯(通讯员 孟琛 李文清)兰陵县工商局采用“一号一窗一网”的方式,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朝纵深方向发展。自去年10月至今,兰陵县新增注册资金73.6亿元,成效显著。

  据悉,所谓“一号申请”,即把身份证号码作为办理业务时唯一的身份标识,避免提交繁琐的材料。群众在办理企业登记注册、变更经营范围、备案等业务时,只需事先在网上填写申报信息,由工商部门工作人员根据公民身份证号码索引其他背景信息,随后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审核即可。这充分释放了政府部门沉淀信息的潜在价值,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

  而“一窗受理”,使从前需要跑几个部门才能办成的业务,现在集中归结在一个服务窗口“一站式”办理,尤其在实行“三证合一”政策以来,群众只需在工商部门一次性提交企业信息,不再需要前往税务等部门办理其他手续,群众百姓办事“跑冤枉路”、甚至在几个部门间往返奔波的问题将得到解决,登记注册时间由之前的15天逐渐缩短至2天,大大彰显了简政放权的实效。

  “一网通办”,则借助“三证合一”政策便利,依托省级信息共享平台,整合工商、质监、国税、地税等部门资源,通过“一张网”,将政务服务资源整合起来,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业务办理渠道,有效消除了各部门信息壁垒,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促进信息共享、信息惠民的效果。

  “三证合一”政策的推行加速了“一号一窗一网”的深入实施,自去年10月份以来,新颁发“三证合一”营业执照1449份,换发“三证合一”营业执照1826户,新增注册资金73.6亿元,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注册资金281.3亿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