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新兴中学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

2016-12-29 09:40: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张军

  本报讯 为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2月27日下午,兰陵县新兴中学邀请新兴镇派出所郭庆龙所长和兰陵县铁路干警高警官来校作了一场题为《遵纪守法 从我做起》的法制教育专题报告。

  郭所长结合身边的真实事例,就中学生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内容贴近学生生活,现场气氛热烈。高警官结合临枣铁路贯穿新兴镇18个自然村的地理位置,就平时铁路安全知识及保护铁路设施等进行了讲解,让学生深刻认识到铁路是国有财产,任何破坏和偷盗铁路设施设备的行为都是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法制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将自觉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一名新时期知法、懂法、守法的中学生。 (张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