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城中学多举措关注留守儿童

2017-03-07 14:13: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刘传国
play
" />

  兰陵讯 近年来,鲁城中学针对学生家长外出务工增多的实际,实行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让这些孩子愉快地学习生活,健康快乐成长。

  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制度,由学校政教处全面调查了解留守儿童基本情况,全面掌握学生信息、监护人、家长、临时监护人等情况,每位同学建立一个档案。建立微信群、QQ群,学校定期与家长联系,汇报孩子学习生活情况。开设亲情电话,方便留守儿童与家长联系,架设了留守儿童与家长之间的亲情桥梁。开设心理咨询课,定期召开留守儿童谈心会,制定班主任每周与留守儿童谈心一次制度,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定期走访,在节假日来临之际,对留守儿童进行家访,并走访慰问贫困留守儿童,勉励他们克服困难、认真学习。

  (刘传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