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博物馆4月5日前完工 展示华夏古县文化兰陵

2017-03-23 09:0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第五届菜博会将于4月12日至5月12日举行,展会地点仍在临沂农展馆(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展会以“优质、安全、绿色、健康”为主题,展会口号为:华夏古县、文化兰陵、天下菜园、美丽家园。第五届菜博会的配套活动包括第五届中国兰花大会、第五届沂蒙优质农产品交易会。展会分为种子展区、肥料展区、农药展区、农机展区、农产品展区、农业服务机构展区等六个展区。今年兰陵县新建兰陵演艺中心、中华兰花馆、福禄寿喜馆三个场馆,目前各场馆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大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兰陵县力争把本次菜博会办成一届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精彩、务实、节俭的高水平盛会。

   

  兰陵农业公园的万亩油菜花海(资料图)

  记者从第五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获悉,本届菜博会新设兰陵博物馆,对兰陵历史文化进行集中展示,目前兰陵博物馆建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将于4月5日前完工。

  说不尽的兰陵文明,道不尽的神秘魅力。为了让独具特色的兰陵文化成为兰陵传递给世界的一张醒目名片,将兰陵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强势,本届菜博会新增设兰陵博物馆,对兰陵历史文化进行集中展示。

  兰陵博物馆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展陈面积6000平方米,共有东汉画像石、兰陵翰墨、临展厅、远古展厅、夏商周展厅、秦汉展厅、隋唐五代展厅、宋辽金元展厅、明清展厅、民国展厅、新中国展厅等多个展厅。目前博物馆内部陈列工程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的80%以上。

  据兰陵博物馆展陈建设工程项目经理胡大春介绍,项目建成开放后,参观者可直观查看兰陵的自然地理、历史人文、经济发展、民俗风情等各类内容。参观者可以通过留言台进行电子留言,留下参观兰陵博物馆的感受或对兰陵发展的寄语。

  博物馆承载的是兰陵从古至今的文化传承,把兰陵当地的一些文物和文化,通过各种形式展示给参观者,有助于全国各地包括全世界的人了解当地的文化,同时,也是对菜博会大型活动的配套提升。

  沂蒙晚报记者王泓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