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4月12日开幕

2017-04-10 11:42: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贾传龙 徐侠
play
" />

  兰陵讯 据第五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组委会消息,第五届菜博会将于4月12日开幕,会期是4月12日—5月12日,集中展览时间是4月12日—16日。

  据了解,第五届菜博会坚持“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务实创新、隆重节俭”的原则,突出“国际化、特色化、产业化”主题,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将举办兰陵博物馆开馆、中国知青园开园、中华兰花馆开馆、全省蔬菜植保研讨会、春季蔬菜产销对接会、自主品牌农业峰会、第五届中国兰花大会学术研讨会等30余项活动。

  本届菜博会对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原有场馆、大田景观等进行改造提升。新建3万平方米的临沂农展馆,作为参展企业展览展示的主场馆,展馆在外观上采用国之重器——— “鼎”的设计理念,象征“风调雨顺、国富民强”。新建中华兰花馆、蔬菜园艺馆、兰陵博物馆、非遗活态馆等展馆,力争给游客带来一场全新、震撼的视觉盛宴。继续打造“花海菜乡”,油菜花、郁金香等竞相绽放。景区开通有轨观光火车,通行里程7公里,创国内景区观光火车通行距离最长纪录。届时,游客们可以徜徉在菜与花的海洋里,品兰陵美酒,游蔬菜之乡,尽情享受田园风景。

  兰陵县是农业大县,被誉为“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牛蒡之乡”,是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此前,兰陵县连续四次成功举办菜博会,对展示兰陵文化、提升蔬菜品牌、推进产业融合、壮大旅游产业、增进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兰陵菜博会以系列主题活动丰富、前来参观体验的各国厂商及游客众多、行业影响力巨大而闻名,区域影响力不断增强,不仅仅是全国性的蔬菜行业盛会,更是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和历史文化深度融合的盛会,已经成为融现代农业生态文化创意平台、现代农业科技交流平台、现代农业产业交易平台、生态智慧农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平台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大“窗口”。

  本届菜博会共设特装展50个、标准展位221个。其中一楼设计27个特装展位,主要分为兰陵县形象展区、兰陵县特色蔬菜产业展区、国际农业企业展区、国内品牌企业展区;二楼设计23个特展位,主要是沂蒙优质农产品展区;三楼设计221个标准展位,主要分为农药、化肥、种子等展区。

  本届菜博会将邀请来自美国、德国、以色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参展商、采购商1200多家。兰陵县将把本届菜博会办成一届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精彩、务实、节俭的高水平盛会。

  (贾传龙 徐侠)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